close
大家剛進網誌的首頁時 一定很好奇 這是啥咪挖糕的歌 是否從對岸來的呢? 
Or....打哪來 是哪個地方的當地民謠呢?
還記得三年前去過蒙古一趟 所以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

蒙古 是個美麗的國度 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/ 矮不囉東的蒙古馬/ 滿天星斗的夜景 很推薦大家如果有閒情逸致 又不怕麻煩的人可以前往"體驗當地生活"
所以 廢話不多說  這邊每日New News也簡單跟大家介紹 這首歌的什咪挖糕

吉祥三寶


它不是一首說失戀分手的情歌,它不是一首在排行榜上會聽到的歌,它甚至不是一首漢語歌。

是的,它是一首用古老的蒙語唱出的歌,但它又是一首形式鮮活、流行性很好的歌,一首可愛到讓人一聽就會驚艷的歌,它具有那種超越語言、文化和年齡的魅,它讓每一個渴望被感動的人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喜悅。


它由一家三口共同演唱--(歌詞十分簡單,翻譯如下)


小女兒問:“爸爸,太陽、月亮和星星是什麼?”

爸爸回答:“吉祥三寶”。

小女兒問:“媽媽,綠葉、花朵和果實是什麼?”

媽媽回答:“吉祥三寶”。

小女兒問:“爸爸、媽媽和我是什麼?”

爸爸:“吉祥三寶”。

爸爸、媽媽、女兒:吉祥三寶,永遠吉祥。


《吉祥三寶》是[布仁巴雅爾]寫給三歲的女兒[諾爾曼]的,這首歌的童聲部分是七歲的 [英格瑪],洋溢著屬於東北[呼倫貝爾草原]的新鮮牛奶的味道……
 

最後 Share三張再蒙古曾拍下的美景贈給有緣人

( 蒙古的黎明 有個璀璨的光芒閃耀)
 
(蒙古傳統服飾 哈哈 有沒有感覺?)
 
(傳說中的蒙古包 無電無水的傳統生活 重點也無網路!!)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dawnkied/104491 
大學年少逞兇鬥勇的 大陸蒙古行 Share with you! 以後有機會 再跟大家蒙古行的種種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thlyS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